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07年度政風園地

檢舉窗口
    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 0800-286-586
 
政風業務宣導事項

1分鐘看懂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新法問答集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財務部部長蘇建榮、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法務部調查局局長呂文忠、法務部廉政署署長朱家崎及台灣銀行理事長呂桔誠呼籲企業重視誠信,落實法令遵循、防制洗錢詐騙,反貪污、反洗錢邀您鬥陣作伙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洗錢防制不是台灣自己的家務事,透明的金流是當前的國際共識,不僅作還要符合國際認定標準,政府邀請全民作夥打拚,金流透明世界才會給臺灣好評。

 

 藝人陳美鳳規勸人不要為了一點點小錢,把自己證件借給其他人開戶、開公司,不只會被詐騙集團利用,自己也會變成犯罪洗錢的幫兇,麥做人頭才不會變厭頭,金流透明世界才會給臺灣好評。

 

 阿嬤說:「每次選舉到了,就會有私房錢可以賺囉!候選人若來買票,家裡有阿公、阿嬤、你爸和你媽,總共有四張票,一張票要是賣個一、二千塊,阿嬤就有錢囉!」乖孫說:「阿嬤!這是賣票耶!是賄選啦!母湯啦!妳會被調查局抓去關啦!」賄選是不好的行為,若知道有候選人買票的話,要勇敢向調查局提出檢舉,而且我們檢舉人身分也會受保護,如果候選人被起訴、被判有罪,還會有最低50萬元,最高1000萬元的檢舉獎金呢!全民反賄選大家一起來。

春節廉政宣導海報
幸福反賄正時行
107春安海報-機關安全
勿當人頭戶
客戶審查
勿當車手
  

單位: 政風室  管理人: 曾小姐  分機: 821
瀏覽人次:4332 人 更新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