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108年度政風園地

檢舉窗口
    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的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 0800-286-586
 
政風業務宣導事項

108年反賄選海報
 
108年十月慶典公務機密宣導海報
 

 

新北地檢署反賄選活力萬歲,鬥陣反賄


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反賄選宣導海報

中秋廉政宣導海報_2019
 
反吸金
反詐騙
綜合
全民一起反吸金 全民一起反詐騙
 

 

俗語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我們自民國101年起推動了「校園誠信」計畫,努力以孩童的語言陪伴他們『誠』長,多年來製作了廉政故事集系列、文創小說等出版品,並與教育局及市立圖書館合作,持續透過廉政故事義工們積極於本市各國小、圖書館及社區中心說廉政故事方式,教導孩童誠信與廉潔價值觀,更期待讓「誠信」的種子於每個孩童、校園及家庭中扎根發芽,進而茁壯「誠」長!

  
法務部調查局為宣導反詐騙、反吸金、反黑心藥(商)品及舉報囤積等經濟犯罪防制宣導製作之宣導海報
 

 

108年國安宣導短片--你被黑了嗎?嚇死人! 你怎麼都知道!? 不小心的舉動,將重要機密外洩…但事情沒有這麼單純,有心人早已黑入你的生活。
 

 

108年國安宣導短片--你是透明人嗎?網路已深入你我生活,不論個資或隱私,都變得更容易被滲透及竊取,你隨時可能是赤裸裸的。
 
端午佳節期間請加強落實「新北市政府員工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下稱本規範),機關員工遇有與職務利害關係者所為之餽贈或飲宴應酬等情,除有本規範第4點或第7點第1項各款情形外,應予拒絕或退還,並簽報長官及知會政風機構,主動備忘登錄,杜絕不當餽贈、關說、應酬等爭議。
 
提供資料宜謹慎,保護個資不外洩,門禁管制莫輕忽,警覺意識要保持,政風室關心您
 

 

法務部調查局為推行全國性保防教育宣導,設置「全國保防教育推行委員會」,該委員會藉以該防治假消息宣導影片提醒民眾:「傳播假消息,最後吃虧是自己」。
 

財政部為使民眾能從學生時期就培養理財規劃,及以載具儲存雲端發票之消費習慣,同時提倡節能環保,108年度賡續舉辦校園雲端發票競賽活動,朝向共同建立稅政廉能、交易透明、環境友善之廉能社會為目標。
 

 

法務部廉政署為提升各界對廉政價值之重視,特製作超感人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講述著一名父親從小透過言教、身教,教導兒子誠實的重要,當兒子長大成人,儘管面對父親重病、生活上的低潮,仍能銘記父親的教誨,並做出廉潔的正確抉擇,以一句「誠信,讓我做出正確選擇」說出影片精神所在,只要倫理、誠信都在每個人心中,就可以避免遺憾事情的發生。
 
為防範春節期間發生危安或偶突發事件,請將機關重要財物機敏資料妥善保管,同仁下班時應確實關妥電腦及電源,以提高機關安全維護。
 

農曆春節期間請加強落實「新北市政府員工廉政倫理規範」相關規定(下稱本規範),機關員工遇有與職務利害關係者所為之餽贈或飲宴應酬等情,除有本規範第4點或第7點第1項各款情形外,應予拒絕或退還,並簽報長官及知會政風機構,主動備忘登錄,杜絕不當餽贈、關說、應酬等爭議。

 

單位: 政風室  管理人: 鄧小姐  分機: 822

 

瀏覽人次:2161 人 更新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