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災害搶救

尼伯特支援任務
7月8日強颱尼伯特襲臺重創台東地區,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動員人力與救援機具,於7月9日至15日協助各項災後復建工作,除行道樹清理以及里民清理家中破損的家具及垃圾,另外更協助國軍弟兄移除台東市廣東路、中正路等十個主要路段沿街被颱風掀翻屋頂鐵皮,住家積水及淤泥的清理,並清理散落的招牌、鐵皮等危險障礙物,讓當地民生及交通能順利恢復運作。此次協助台東地區風災復建工作.本大隊共計七日總計出動105人次,卡車機具189次,抱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援助精神,深獲得臺東縣政府與居民的感動。
 
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地區,本大隊協助各項災後復建工作照片
 
救災紀錄
長久以來,拆除大隊的任務不僅是平時執行違建拆除,還被賦予在天然災害時,執行搶災救險的任務,如何在天氣不配合的情況下,執行拆除有危險掉落的招牌、已傾頹圍籬、危險房屋…等緊急案件。
值勤人員能夠平安、拆除作業得以順利有賴於團隊合作的默契,感謝市民們的機警通報及辛勞的的出勤人員,讓新北市的市容很快就恢復安全、整潔。
 
災害搶救實例
災害搶救實例(共兩張)

單位: 拆除一組  管理人: 陳先生  電話: 604
 
瀏覽人次:2760 人 更新日期: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