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焦點新聞-率隊拆違建Motel侯友宜:治安汙染源

率隊拆違建Motel侯友宜:治安汙染源
  • 發佈日期:2019-04-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12日下午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葉書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12日下午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葉書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12日下午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葉書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下午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葉書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下午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葉書宏攝)

    率隊拆違建Motel侯友宜:治安汙染源

    新北市政府執行「安居三箭─治安、公安、交安」專案大執法,市長侯友宜今(12日)下午率隊,出動5台大型重機械,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無照營業且涉及多起吸毒案的「傑妮Motel」,展現新北「違法零容忍」決心。

    侯友宜指出,該Motel已形成地方治安汙染源,不僅沒有營業執照,連遭觀光旅遊局5次裁罰勒令歇業,並經警察局多次查獲房客搞轟趴吸毒,更嚴重的是,整棟建築物都屬違建,列為優先拆除對象。責成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務必在2天內拆除乾淨。

    消防局表示,該Motel長期無照營業,近5年已遭觀光局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裁罰累計140萬元,並遭勒令歇業,業者仍長期擅自營業,自主管理鬆散,且2018年起迄今遭警察局查獲5次房客吸食毒品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明確。

    另外,該Motel6名員工出現拆除現場抗議,高呼口號「官員作秀、勞工失業」,批評政府拆除動作過於魯莽。勞工局表示,將協請雇主應依法資遣,就業服務處也會協助勞工申請失業給付及轉職及轉職服務,以保障勞工權益。

    就業服務處長林澤州表示,該Motel共6名員工有勞保,雇主事業場所因違法拆除致無法營運,不可歸責勞工,停工期間工資應照給,雇主若有歇業事實,應依規定資遣勞工,並依法給付資遣費,勞工若因權益受損,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該Motel則發布聲明表示,浮洲都市計畫2002年公布主要計畫後,遲未有細部計畫,延宕至今,即使合法申請,由於都市計畫內土地,需依都市設計審議要求設計,需花費相當多額外資金。然當區段徵收開始,卻須無條件拆除,按原建物推估,約有補償5000萬救濟金,而新建物約需7000萬建造,顯已影響地主對土地利用權利。

    新北市政府違建拆除大隊,未合法通知補正,即強行拆除,違反新北市政府建築物申請補辦建築執照作業要點第2點,顯未依法執行,違法不當行為,將循相關法律程序究責。

    新聞來源 : (中時 )率隊拆違建Motel侯友宜:治安汙染源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07 人 更新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