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焦點新聞-新北收費政策見效 違建屋主憂罰自拆

新北收費政策見效 違建屋主憂罰自拆
  • 發佈日期:2022-05-09
  • 發佈單位:秘書室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違建強拆收費政策見成效,新北市泰山區一棟透天厝,原本是合法3層樓建物,但最近遭民眾檢舉,屋主自行加蓋成6層違建,又隔成套房出租牟利,經拆除大隊查報後,原本排定要強拆並收取約30萬元費用,屋主知道後,立即向市府承諾,會自行在4月底前拆掉,最後屋主也履行承諾,將違法建物在期限內完全拆除完畢。


    新北市泰山區一處透天厝屋主違法加蓋,甚至將違建隔間出租,遭民眾檢舉後已在期限內自行拆除完畢。(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呂健豪新北傳真)

    「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物收費自治條例」2年前發布施行,針對有違害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占用公有地等5大類20項違章建築物收取拆除費用,盼提高違規民眾自行改善意願,截至目前符合拆除收費類型的案件有175件,其中148件自拆,自拆率逾8成,剩餘27件由拆除大隊強制執行並收費,費用累計已超過300萬元。

    拆除大隊表示,泰山區一處合法的3層透天別墅,因房屋鄰近輔仁大學,屋主竟擅自將頂樓加蓋到6層樓高,並將4樓、5樓隔成5間套房出租給學生,萬一發生火警,後果恐不堪設想,因此要求屋主限期改善,否則將強拆並收取拆除費用約30萬元,屋主立即承諾在期限內改善,最後趕在4月底前全數拆除完畢。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強調,自2019年起,已拆除、改善套雅房違建共983件,為維護轄內學生校外租屋安全,會持續嚴格稽查套雅房違建,避免不知情的學生住在有公安疑慮的違建內,釀成公安意外。

    詹榮鋒也提醒,只要違建影響公共安全、環境衛生、占用公有地等5大類20項情形,一律優先進場強制拆除並收費,請民眾切勿有任意搭蓋違建,作為出租套房牟利的僥倖心態。

    來源: 中時新聞網(網址: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509000405-260107?chdtv)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152 人 更新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