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焦點新聞-占公有地設停車場出租 新北市府拆違建闢步道機車格

占公有地設停車場出租 新北市府拆違建闢步道機車格
  • 發佈日期:2019-07-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板橋區板林路緊鄰保安路口,一處公有地長期遭民眾占用,私設停車場出租牟利,市府收回土地並鋪設人行步道,劃設機車停車位,還給民眾舒適安全的通行環境,並紓解停車需求。


    板橋區板林路長期有私人占用公有地闢設停車場。(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指出,為遏止不肖人士占用公有地搭蓋違建,並活化公有地,市府辦理「點亮美樂地」專案計畫,拆除中央和地方遭占用的公有地違章建築,並透過跨機關合作,把公有地變成綠地,或進行道路拓寬、瓶頸打通與開闢公園設施等,截至6月底止,已拆除86案、收回達16.78公頃公有地,還有8案共0.36公頃正在拆除,其中開闢完成的公園綠地有20處。

    以板林路一案為例,公有地被搭建鐵皮屋和圍籬,且設置私人停車場,拆除大隊獲報後,6月份強制取締並收回土地,當地鄰近樹林保安市場及住宅商圈,行人及機車通行流量大,拆除大隊與國產署、區公所研議後,闢設人行步道,並設置48個機車停車格。


    新北市政府強制收回公有地,並闢設人行步道。(工務局提供)

    市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勳表示,占用人得知市府即將拆除,趕在機具進場前就自行拆除違建,改善市容景觀。若查獲占用公有地牟利並影響公共安全者,市府將依法強制拆除。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占公有地設停車場出租 新北市府拆違建闢步道機車格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68 人 更新日期: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