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焦點新聞-違章工廠納管申請3月19日截止 經部緊盯地方宣導進度

違章工廠納管申請3月19日截止 經部緊盯地方宣導進度
  • 發佈日期:2022-03-01
  • 截止日期:2022-08-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違章工廠納管申請3月19日截止 經部緊盯地方宣導進度

    因應納管期限將至,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召開工廠管理輔導會報,要求各地方政府每週回報納管申請進度,盼在3月19日最後期限內,全力協助未登記工廠業者遞交納管申請書,衝高納管申請率。

    經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3月19日是納管期限,王美花今天召集農委會、環保署、內政部、台電、台水及各地方政府舉行工廠管理輔導會報,請各地方政府說明如何加速業者申請納管策略,嚴厲要求須就各轄區進行地毯式搜索,密集宣導納管好處,逐一通知尚未納管的工廠業者,務必把握最後機會。

    經濟部說明,地方政府得以業者所提「納管申請書」先行受理,以確保納管資格,其他文件若有不齊,應依規定給予適當補正期限;為加速納管申請進度,經濟部已主動提供各地方政府尚未申請納管工廠名單,請地方政府分批主動訪查轄區尚未申請納管的工廠,鼓勵業者儘速申請納管。

    同時,經濟部表示,請地方政府優先針對廠房面積大於1000平方公尺的未登記工廠進行訪視,協助業者填寫納管申請書。

    經濟部指出,未提出轉型、遷廠、關廠輔導計畫的疑似非屬低污染工廠名單中,仍有322家尚未查處,以及去年待完成的優先勘查名單197家,請各地方政府列為優先查處目標,務必於今年第1季前完成查處,並定期回報執行狀況。

    經濟部補充,申請納管利多,除保障特定工廠業者得以申請接水、接電,取得與合法工廠相近地位外,並保障工廠營運期間至民129年3月19日,免受建築法、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國土計畫法相關法規處罰,目的即是讓特定工廠業者安心經營、累積資本。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89 人 更新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