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焦點新聞-活化汐止三重永和公有地 新北狂拆違建改設停車場

活化汐止三重永和公有地 新北狂拆違建改設停車場
  • 發佈日期:2019-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為活化被不肖人士長期占用的公有地,新北市近來將汐止、三重、永和區等3處占用公有地違建拆除,重新畫設為汽、機車停車位,以及拓寬道路,增加民眾停車及通行的便利。

    為遏止不肖人士長期佔用公有地並搭蓋違建,新北市府自2017年起成立「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強力拆除違中央及地長期被占用的公有地違建,並將公有地轉做綠地、道路拓寬、道路瓶頸打通及設置公園等設施。

    新北市工務局拆除大隊表示,截至9月底,已拆除共94案,收回達19.35公頃的公有地,包含汐止建成路公有地,長期被佔用搭建鐵皮屋並圍地耕作,今年4月依法強制取締回收,並與國產署、交通局合作,改建成有61格汽車停車格的停車場。

    三重區長榮路案,因屬於財政局的土地遭佔用,並建蓋2層樓鐵皮屋作為私人居住及倉庫使用,經多次會勘並納入專案後,於9月拆除,並由新北財政局籌措經費,畫設19格機車停車格。

    永和區文化路上一處2層樓的違建,則因佔用道路用地,嚴重影響人車及救災車的出入,拆除大隊於今年5月強制拆除,並在9月底將原本僅3公尺寬的巷弄,拓寬成6公尺,讓車輛通行更順暢,也提升用路人安全。

    工務局表示,拆除佔用公有地的違建,不但扭轉市容景觀,也彰顯市府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的成效,利用零碎土地整合、提升居住環境,除貫徹安居樂業的政策,也提醒民眾勿任意搭設違建。


    永和區文化路因佔用道路用地搭建違建,嚴重影響人車及救災車的出入。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汐止建成路公有地長期被佔用搭建鐵皮屋並圍地耕作,今年4月依法強制取締回收。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永和區文化路因佔用道路用地搭建違建,拆除大隊於今年5月強制拆除,並進行道路拓寬。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汐止建成路公有地長期被佔用搭建鐵皮屋並圍地耕作,今年4月依法強制取締回收。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三重區長榮路公有地遭佔用並建蓋鐵皮屋,今年9月依法拆除違建後,改建成19格機車停車格。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三重區長榮路公有地遭佔用並建蓋鐵皮屋,今年9月依法拆除違建後,改建成19格機車停車格。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汐止建成路公有地今年4月依法強制取締回收,並改建成有61格汽車停車格的停車場。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三重區長榮路公有地遭佔用,並建蓋2層樓鐵皮屋作為私人居住,今年9月被拆除。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聞來源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4102026 聯合新聞網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02 人 更新日期: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