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舊有公園大翻新 新莊瓊泰河濱公園今擴建啟用

舊有公園大翻新 新莊瓊泰河濱公園今擴建啟用
  • 發佈日期:2020-09-26
  • 截止日期:2020-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9.26
    舊有公園大翻新
    新莊瓊泰河濱公園今擴建啟用

    【新北市訊】要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中新闢公園越來越困難,近年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舊有公園的翻新與擴建,其中位於新莊的瓊泰河濱公園於今(26)日正式完工,將社區型小公園擴建至2,300平方公尺,同時增加適合銀髮族活動筋骨的體健設施,打造祖孫同樂的都市後花園。
      新工處表示,新莊區瓊泰河濱公園位於瓊泰路94巷內,為社區型小公園,為了讓附近居民有更舒適、完善的活動空間,於今年6月15日展開公園擴建工程,除了改善原有遊戲區高低差,更將僅1,000平方公尺的小公園擴增到2,300平方公尺、新增兒童鞦韆區及樂活體建區等,豐富舊有公園設施。
    新工處說明,本次公園擴建工程特別增設鞦韆與礫石遊戲區,採工業元素齒輪、管道等元素,以滾動的圓形與流動的管道融入公園設計,呈現陽光清爽的活潑氣息,並針對逐年增多的銀髮族群,增加「平衡力」、「反應協調能力」、「上、下肢肌力伸展」等多項體健設施組合,讓民眾活動筋骨的同時,更能一同閒話家常、活絡情感。
    新工處表示,新北市政府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以及納入公民參與,瓊泰河濱公園為侯市長上任以來啟用的第36處公園,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
    工務局強調,針對舊有公園的翻新與擴建,市府除了修復損壞設施外,更考量在地需求與地方特色進行整體規劃。未來將打造更多滿足民眾需求且具地方特色的公園環境,讓都市後花園能夠處處開花,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 轉5505
    承 辦 人:新工處工務科工程員沈郁軒 聯絡電話:(02)86871266 轉5513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 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莊瓊泰公園整修完工後空拍
新莊瓊泰公園整修完工後空..
 
 
整修後的新莊瓊泰公園遊具色彩鮮艷有特色
整修後的新莊瓊泰公園遊具..
 
 
新莊瓊泰公園雖然只是鄰里公園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新莊瓊泰公園雖然只是鄰里..
 
瀏覽人次:766 人 更新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