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在即 侯市長視察府中雙城三廣場

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在即 侯市長視察府中雙城三廣場
  • 發佈日期:2022-11-07
  • 截止日期:2022-1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1.07
    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在即
    侯市長視察府中雙城三廣場
    【新北市訊】為建構「府中雙城」人本環境,新北市政府採分期分區方式推動雙軸三廣場改造,市長侯友宜今(7)日前往視察府中北側廣場環境改善工程,關心新北歡樂耶誕城布置狀況以及周邊廣場工程施作進度,期勉施工團隊期能如期如質完成工程,早日提供市民兼具人本、安全及永續的友善步行環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全力推動2030願景工程,以板橋府中作為美學示範基地的起點,命名「府中雙城」做為城市品牌,以「城市中的城市」為設計構想,透過「以人為本」的思維,帶給市民舒適的人行環境,將沿線開放區域、人行步道進行改善縫合,讓人潮從新北市政府所在之新城區帶動到古城區府中商圈,延伸新北歡樂耶誕城效益,串聯板橋新舊城區,翻轉新北首都生活圈城市景觀,希望帶給市民全新體驗。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府中雙城」計畫透過古城區與新板特區串聯雙軸三廣場,其中雙軸是指縣民大道、重慶路及北門街,三廣場則是府中、市民及站前廣場。雙軸線人行環境於去年完成,而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及板橋車站周邊人行道工程,已經全部完工並在今天開放。
    府中廣場繼今年4月完成府中路拓寬,使整體通行動線更為順暢,過去被道路切割,人行動線不佳的捷運府中站2號、3號出口廣場,由新工處進行縫合改造已於10月22日完成開放,市府特別請益「枋橋文化協會」協助將舊板橋歷史文化記憶,結合歷史建築光影,製作成「光盒子」裝置藝術,希望在時間軸上能縫合過去和未來,引進更多人氣和活動,為舊府中帶來新生命;府中廣場原有區域的一半空間為轉乘停車場使用,未來將改為下沉式停車場,上層為川堂,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活動休憩場所,本工程預計於12月31日完工。
    詹榮鋒說明,為了讓民眾體驗府中廣場改造後環境舒適性,各單位陸續結合府中廣場和附近商圈辦理活動,10月22日與民間團體共同舉辦「府中露天電影夜」,10月29日板橋府中商圈盛大登場的「府中搞什麼鬼」,未來更將結合新北歡樂耶誕城,陸續舉辦一連串活動讓民眾寓教於樂滿載而歸,希望藉由一系列的活動活絡改造後的府中廣場,翻轉府中商圈人潮,打造新北市城市新風貌。
    在市民廣場部分,詹榮鋒表示,市民廣場的改變,弭平原有階梯造成動線阻隔,形塑開放活動廣場,提供民眾更寬闊的視野與更佳的穿越流動空間,近捷運環狀線出口的新站路側廣場綠地,設有林蔭步道及提供民眾林下靜態休憩空間,形塑動靜皆宜之休閒活動廣場,創造供多元活動,啟用後將和即將展開的歡樂耶誕城活動結合,不但讓市民廣場視野更開闊,並達到營造人本友善的步行空間的功效。




    承辦單位:工務科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工程員潘彥辰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3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前往視察府中北側廣場環境改善工程,關心周邊廣場工程施作進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
 
 
新工處長王益翔(右二)和侯友宜市長(左一)簡報有關府中雙城工程進度。
新工處長王益翔(右二)和..
 
 
工務局長詹榮鋒(右2)和侯友宜市長說明雙軸線人行環境於去年完成,而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及板橋車站周邊人行道工程,已經全部完工並在今天開放。
工務局長詹榮鋒(右2)和..
 
 
侯友宜市長視察府中廣場尚未完工的部分,未來將改為下沉式停車場,上層為川堂,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活動休憩場所,本工程預計於12月31日完工。
侯友宜市長視察府中廣場尚..
 
 
新北市政府特別請益「枋橋文化協會」協助將舊板橋歷史文化記憶,結合歷史建築光影,製作成「光盒子」裝置藝術,希望在時間軸上能縫合過去和未來,吸引更多人氣和活動,為舊府中帶來新生命。
新北市政府特別請益「枋橋..
 
 
府中廣場繼今年4月完成府中路拓寬,使整體通行動線更為順暢。
府中廣場繼今年4月完成府..
 
瀏覽人次:667 人 更新日期: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