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鶯歌區國光街「瓶頸道路」打通 人行路廊串聯捷運三鶯線

鶯歌區國光街「瓶頸道路」打通 人行路廊串聯捷運三鶯線
  • 發佈日期:2022-11-17
  • 截止日期:2022-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1.17
    鶯歌區國光街「瓶頸道路」打通
    人行路廊串聯捷運三鶯線
    【新北市訊】為提供鶯歌區中湖里居民更便利的通行路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期完成鶯歌區國光街道路瓶頸打通工程,工程完成後將縮短附近居民至國華站步行時間,解決民眾繞道問題,道路於今(17)日正式啟用通車。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市府自今年8月起啟動鶯歌區國光街道路瓶頸打通工程,鶯歌區中湖里因受地形限制被中山高架橋一分為二,造成里民交通動線中斷,考量未來捷運三鶯線完工後,為提供當地居民更加便利的通行路徑,在新工處團隊蒐集地方民眾意見後,決定辦理鶯歌國光街道路開闢計畫。

      新工處說明,國光街至捷運國華站瓶頸打通工程全長約95公尺、寬度10公尺,總工程費約442萬6202元,因巷內瓶頸處高低差大於3公尺以上,且受限於中山高架橋下淨高限制,車輛無法通行,為考量未來捷運三鶯線LB10(國華站)完工通車後,周邊居民通勤需求大大提升,故本次瓶頸打通工程以人行步道方式來開闢,新闢道路南北兩側皆可銜接既有國光街道路,本計畫道路瓶頸改善完成後,將有效縮短國光街至捷運國華站的步行時間,讓民眾免去繞道之苦,改善整體人行動線。

    工務局強調,國光街瓶頸道路打通後,除了新闢人行步道、造型欄杆、景觀照明、排水設施、擋土設施及景觀植栽外,同時新闢道路也銜接國光街南北兩側的既有道路、改善邊坡高差及橋下環境髒亂問題,不僅提升道路品質及用路人安全,也讓當地交通更加順暢便利。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人:工務科助理工程員謝彥璋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419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鶯歌區國光街道路瓶頸打通前,中山高架橋下環境髒亂且通行動線不佳
鶯歌區國光街道路瓶頸打通..
 
 
鶯歌區國光街道路瓶頸打通工程完工後,行人多了人行步道可行走,有效縮短國光街至捷運國華站的步行時間,免去民眾繞道之苦。
鶯歌區國光街道路瓶頸打通..
 
瀏覽人次:925 人 更新日期: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