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新北市2030願景工程板橋府中美學計畫 改造縣民大道停車場 重慶路行人徒步區即將開工

新北市2030願景工程板橋府中美學計畫 改造縣民大道停車場 重慶路行人徒步區即將開工
  • 發佈日期:2021-07-22
  • 截止日期:2021-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7.22
    新北市2030願景工程板橋府中美學計畫
    改造縣民大道停車場 重慶路行人徒步區即將開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力推城市翻轉-「板橋府中美學計畫」正積極進行縣民大道南側停車場及重慶路改善工程,其中縣民大道和中山路一段間之重慶路,將改為行人徒步區,預計7月25日起施工封路,完工後可以和相鄰的府中「非常熱區」縫合為完整的步行及活動場域,可提供板橋府中商圈更多活動空間,增加地區人流,活絡在地商機與人文活動。

      「新美學」為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推動的2030六大願景工程之一,結合工務局、文化局、城鄉局等市府多個局處協力推動「板橋府中美學計畫」,積極打造「新美學」意象,融合府中地區人文歷史背景、地方產業、節慶活動等特色規劃區域品牌,透過區域品牌理念引導整體規劃,營造人本友善的步行空間,並以景觀強化歷史意象,賦予古城全新的價值。

      工務局表示,板橋縣民大道和重慶路是府中美學專案中之綠帶通廊軸線與人本步行街道軸線,其中重慶路分兩階段進行改造,目前中山路一段和公園路間的人行道改善正在如火如荼趕工中,而中山路一段和縣民大道間,將改為行人徒步區,於7月25日起封閉施工,施工期間重慶路來往縣民大道和中山路一段的車輛,請提前改由館前東西路、民族路、民權路改道,惟現場仍保留行人通道,不影響行人通行。

      施工單位新工處指出,縣民大道停車場及重慶路人行道改善工程,係整合目前附近破碎不完整的人行空間,改善停車與人行動線交織情形,讓停車場周邊人行環境更加寬廣,且人車動線分離,不但可以縫合為完整的步行及活動場域,並提升人本環境安全性與無障礙友善空間。

      新工處強調,為減輕重慶路(縣民大道一段至中山路一段)封閉對地方交通的影響,目前已於縣民大道一段、中山路一段、重慶路、民族路、館前西路等路口發放施工前宣傳單及車輛改道臨時牌面,於本案工程進場前提早週知用路人,提前適應交通改道的行車動線。






    主辦單位:新工處土木科正工程司魏竹威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201
    承 辦 人:新工處土木科陳映如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202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縣民大道和中山路一段間之重慶路,未來將改為行人徒步區,預計7月25日起施工封路,請用路人提前改由館前東西路、民族路、民權路通行,惟現場仍保留行人通道,不影響行人通行。
縣民大道和中山路一段間之..
 
 
重慶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模擬圖。
重慶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完工..
 
 
縣民大道南側停車場現況人行空間破碎不完整,未來將配合府中美學計畫重新進行整理改善。
縣民大道南側停車場現況人..
 
 
縣民大道停車場改善工程未來將改善停車與人行動線交織情形,讓停車場周邊人行環境更加寬廣。
縣民大道停車場改善工程未..
 
瀏覽人次:1600 人 更新日期: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