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土城承天路都市計畫道路拓寬新北市依法拆除違章瀝青廠 提升交通品質

土城承天路都市計畫道路拓寬新北市依法拆除違章瀝青廠 提升交通品質
  • 發佈日期:2023-06-01
  • 截止日期:2023-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6.01
    土城承天路都市計畫道路拓寬
    新北市依法拆除違章瀝青廠 提升交通品質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改善土城承天路附近工業區交通壅塞問題,最近將拆除位於承天路14號計畫道路上的大型違建,現況只有雙向2車道,若遇車輛故障則會嚴重影響車流,因此市府決定開闢為雙向4車道,讓工業區的人與貨出得去、進得來,順暢通行。市府強調,都市計畫在規劃時以均衡區域發展、造福所有民眾為原則,絕對不會圖利特定人士,市府2年前通知計畫道路上違建戶,其中6家皆已配合拆除,只剩瀝青廠拒不拆除還四處陳情做不實指控。市府對此行為表示甚為遺憾也對守法民眾至為不公。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表示,土城4-13計畫道路在民國61年4月26日發布實施「土城都市計畫」時,就劃為「道路用地」,在78年已完成徵收程序,公所徵收後部分建物並未拆除而長期佔用公地。隨著當地經濟發展交通量增加,現經交通局評估確有開闢需求,請養工處完成道路規劃設計,因此進行道路開闢事宜。
    養工處說明,土城承天路14號瀝青廠位於計畫道路範圍內,民國78年已領取800萬元徵收補償金,大約在2年前經市府相關單位評估,認為本段道路交通壅塞有開闢之必要,於110年12月底與瀝青廠說明並要求拆除,原訂於111年4月底進行拆除,惟該工廠陳情表示,公司已有承攬公共工程,如執行拆除恐影響相關公共建設及公司面臨違約賠償等問題,養工處和相關單位討論後,同意業者延至今年2月底進行拆除,總計2年來已給予瀝青廠3次自行拆除機會,迄今非但未拆除違建,還不斷四處向監察院媒體做不實指控。
    工務局表示,計畫道路上的7家違建在民國78年均已領取徵收補償金,瀝青廠當年領取800萬元,2年前市府通知位於計畫道路7家違建配合拆除後,其中6家已陸續配合拆除,只剩瀝青廠四處控訴陳情,市府認為已充分向屋主說明並給予合理緩衝期後,不得不主動請拆除大隊張貼拆除通知單排定進場執行拆除。但仍希望業主本於良知,勿迫使政府以社會資源拆除私人違建,期盼業者自行拆除,為品牌保有企業形象同時改善附近交通品質,造福大多數民眾。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勞安科長劉弘哲 聯絡電話:2225-3299轉6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土城承天路14號瀝青工廠違建,佔用計劃道路多年(圖右),並早已領取道路徵收補償金800萬元,市府也給予其3次機會緩拆,業者非但不拆還向外界做不實指控,市府將在近期拆除違建,還道路予所有市民。
土城承天路14號瀝青工廠..
 
 
土城承天路14號違建瀝青厰位於計畫道路上,現況只有雙向2車道,嚴重影響車流,因此市府決定開闢為雙向4車道,讓工業區的人與貨出得去、進得來,順暢通行。
土城承天路14號違建瀝青..
 
瀏覽人次:663 人 更新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