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工務局共同管道、土方管理雙獲中央肯定 市政會議獻兩座獎

工務局共同管道、土方管理雙獲中央肯定 市政會議獻兩座獎
  • 發佈日期:2023-03-01
  • 截止日期:2023-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3.01
    工務局共同管道、土方管理雙獲中央肯定
    市政會議獻兩座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工務局再獲中央頒發雙料殊榮肯定!工務局以創新科技管理輔導土資場提升再利用技術及推動共同管道維護業兩項業務,分別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11年度優等榮耀,工務局長祝惠美率領獲獎團隊,在今(1)日在市政會議中,將優異成果獻給市長侯友宜。
      工務局為有效管理營建工程剩餘土石方利用資訊化稽查,從源頭管控、流向管制及後段去化進行全面管理。市府為避免隨意棄置土石方也要求工地設置CCTV(即時監視系統)監視控管,管制載運車輛,以電子聯單和GPS追查土方流向,聯合警察局、環保局在違規熱區辦理聯合稽查,強化執行黑蝙蝠專案。此外,市府同時積極輔導鼓勵資源處理場提升再利用的製程能力,落實中央推動營建資源回收再利用政策,贏得營建署「111年度營建工程剩餘土石方處理與規劃設置土資場及流向管制督導考核」優等佳績。
      在共同管道維護方面,工務局拿下營建署主辦「111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共同管道業務督導」優等成績,因而對於已完成120公里長的共同管道日常巡檢導入智能管理,以確保共同管道穩定運作,維持服務民生的功能。
      工務局長祝惠美說明,目前共同管道建設主要在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或捷運等重大工程開發時一併建置。既有市區道路部分,則以「微型共管」的概念來推動,配合人行道整修改善時佈設或預留弱電管路,提供電信、有線電視等業者使用,落實線路集中佈設、減少道路開挖頻率的目標。
      祝惠美並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肯定新北市的努力,強調共同管道不僅可以優化道路環境的維護,也能直接減少管線施工的道路挖掘頻率、降低管線維護成本、減少道路上方之纜線,提升整體市容環境。另外,為了能更有效率提昇營建土石方的管理,也將持續推動行車軌跡(GPS)資訊管理系統的全面實施,並積極推動「新北市營建剩餘土石方管理自治條例」立法完成,更有效率的管理土資場與營建剩餘土石方,打造新北市成為高品質的宜居幸福城。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長陳俊翰   聯絡電話:29603456-5757
              工程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29603456#7755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工務局在管理營建工程剩餘土石方及推動共同管道維護兩項業務,分別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11年度優等榮耀,今(1)日由工務局長祝惠美(左3)率領獲獎團隊,在市政會議中將優異成果獻給市長侯友宜(右3)。
工務局在管理營建工程剩餘..
 
 
在共同管道維護方面,工務局拿下營建署主辦「111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共同管道業務督導」優等成績。
在共同管道維護方面,工務..
 
 
在共同管道維護方面,工務局拿下營建署主辦「111年度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共同管道業務督導」優等成績。
在共同管道維護方面,工務..
 
瀏覽人次:574 人 更新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