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工程明年8月完工 侯友宜視察工程進度 打造中和優質生活圈

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工程明年8月完工 侯友宜視察工程進度 打造中和優質生活圈
  • 發佈日期:2021-09-26
  • 截止日期:2021-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9.26
    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工程明年8月完工
    侯友宜視察工程進度 打造中和優質生活圈
    【新北市訊】中和地狹人稠,停車位需求大,新北市政府為滿足民眾需求,興建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總經費約5億6仟8佰餘萬元,完工後除提供地下停車場280個汽車停車位及100個機車停車位外,並在地面層興建健身中心、幼兒園、公托等多元服務設施,打造具社福、生活與休閒的複合式空間,預計111年8月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前往視察,期許佳和公園多目標大樓附近,成為未來中和地區最優質的生活圈。
      中和地區人口眾多,公共設施用地彌足珍貴,為達到活化土地利用之目的,消弭捷運環狀線開通及施工中的捷運萬大樹林線對於當地生活環境的衝擊,新北市政府於原自強游泳池舊址上興建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讓壅擠的城市增加綠意、市民休閒及停車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工程進度,他表示,目前雖為防疫期間,但市政建設不停歇仍會持續進行,不只拚防疫,也要拚市政建設。本多目標綜合大樓落成後,不只可以改善現有停車位供給不足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能夠解決學齡前幼兒教育及托育需求,並滿足市民運動需求,為地方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品質。
      不過,本案在109年7月開工後,面臨幾項困境均經施工團隊一一克服,新工處指出,在進行地下室開挖時,碰到一條已年代不可考之廢河道駁坎、原自強游泳池地下室等兩處地基,和早年被不明人士不法傾倒之大量事業廢棄物等多重障礙,而增加施工困難和興建風險,經過團隊突破困境後,目前主體結構已順利施作中。
    工務局強調,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工程完工後,持續保留中和地區首屈一指的海洋特色公園,並結合周邊景觀及打造帶狀線型公園,提供民眾休閒遊憩設施與廣場,結合建物的多元服務,也可紓解當地停車需求,提供社區公益空間,打造更美好的中和區生活圈。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企劃科長許日耀 電話:(02) 86871266-511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02) 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目前正在進行地下室開挖工程,完工後可提供地下停車場、健身中心、幼兒園與公托等多元服務設施
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目..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視察中和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工程,期許如期如質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視察..
 
 
工務局長詹榮鋒(左二)向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一行說明佳和公園多目標大樓施工進度
工務局長詹榮鋒(左二)向..
 
 
中和佳和公園多目標大樓完工示意圖
中和佳和公園多目標大樓完..
 
瀏覽人次:580 人 更新日期: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