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新北橋梁檢測嚴謹依規定辦理 檢測單位若渉及不法必將嚴懲

新北橋梁檢測嚴謹依規定辦理 檢測單位若渉及不法必將嚴懲
  • 發佈日期:2019-10-09
  • 截止日期:2019-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08

    新北橋梁檢測嚴謹依規定辦理

    檢測單位若渉及不法必將嚴懲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說明橋梁檢測發包一案指出,健行科技大學和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都不是新北市的橋梁檢測公司,也從未和新北市政府有任何契約關係更無涉轉包,呼籲民意代表不要指鹿為馬任意栽贓。

    立法委員黃國昌於8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健行科大、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在全國各地承接橋梁檢測標案,再轉包牟利造假歛財,並指稱新北市橋梁檢測違法,工務局特別澄清說明。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政府依據交通部訂定的「公路養護規範」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執行橋梁檢測及維護作業,每二年進行一次轄內橋梁總體檢,相關檢測規定亦根據交通部運研所提供之契約範本與廠商立定契約,規定得標廠商必須再提報第三公正單位進行檢測成果的品質查證作業,而該公正單位應具備資格及相關條件均符合契約規定,亦非政府採購網公告之拒絕往來廠商,再次重申,第三方公正品質查證單位未與本府有任何直接契約關係。

    養工處說明,106年度橋梁檢測共分A、B、C、D四區,分別由萬鼎工程服務公司、中棪工程顧問公司、華光工程顧問公司3家得標,再由這3家公司依照契約規定提報第三方公正品質查證單位。養工處說,依照運研所相關規定,萬鼎工程服務公司取得新北市府的橋梁檢測合約後,再尋求協力廠商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擔任第三方公正品質查證單位,中棪工程顧公司請台灣大學擔任、華光工程顧問公司則邀請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擔任,屬於得標的檢測公司和第三方公正單位間的契約,和市府無契約關係。

    108年度新北市橋梁檢測部分,由華光工程顧問公司和林同棪工程顧問公司得標,這兩家公司分別找到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擔任第三方公正品質查證單位。

    工務局強調,新北市政府依據「公路養護規範」執行橋梁檢測及維護作業,同時針對重要橋梁採計畫性進行耐震補強與改善,並透過建立全市橋梁巡查機制、各項維護管理制度,掌握各橋梁情況確保結構安全,不容有心人士任意栽贓,遂行政治目的,多次獲得交通部肯定及金路獎佳績,但若專業檢測機構涉及不法,市府一定會將不肖單位移送法辦,為轄內橋梁品質嚴格把關。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轄內共有1315座橋樑,工務局預計3個月內完成檢測,全市斜張橋、鋼拱型及纜索等16座特殊結構橋樑,也已全面完成安全檢查,將依檢查結果進一步辦理後續改善作業,如果交通部運研所對橋梁檢測機制有任何新的作法及見解,新北市政府一定配合辦理。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橋隧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02) 22253299-635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明新北市府依規定辦理橋梁檢測,但若檢測單位涉及不法一定嚴懲
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明..
 
瀏覽人次:1381 人 更新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