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新北市建立安全友善優質通學廊道 守護學童安全 侯友宜宣布50校達標

新北市建立安全友善優質通學廊道 守護學童安全 侯友宜宣布50校達標
  • 發佈日期:2022-10-02
  • 截止日期:2022-1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0.02
    新北市建立安全友善優質通學廊道
    守護學童安全 侯友宜宣布50校達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通學廊道改善計畫」,透過工程改善方式,打造學生優質通學環境,讓學童上下學時不必再與車輛爭道,行走空間更舒適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視察剛完工的板橋忠孝國中通學廊道,並宣布已達成「4年50所學校通學環境改善」的里程碑,期許朝8年80所的目標邁進。

    新北市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是新北市長侯宜友上任以來大力推動的通學廊道計畫第50所完工學校,新北市長侯友宜於2日前往視察,並邀已改善完成的板橋區9所學校代表及民代一起共襄盛舉。養工處表示,108年至110年已完成38所學校,111年迄今完成三重區光榮國小、土城區土城國小、板橋區板橋國小、板橋高中、海山高中、沙崙國小、新埔國小、忠孝國中、新莊區新莊國小、金山區金美國小、深坑區深坑國小、深坑國中等12所學校,合計已完成50所學校的周邊環境改善,總經費約8.48億元;其中20案更爭取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中央補助經費約3.38億元,改善總長度達26.78公里,改善面積63,622平方公尺,受惠的學校師生約9.27萬人。

    工務局強調,市府團隊預計今年度將再完成鶯歌區鶯歌國中、鶯歌國小、泰山區同榮國小、五股區成州國小等校,預估8年可以完成80所學校。除部分尚在規劃或招標外,藉由道路巡查、校方及里長反映、民眾建議等多重管道廣納各方意見,經團隊審慎評估有改善之必要後,納入「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名單內,按期程逐一改善。同時,以「人本交通」作為設計重心,採納整合當前都市人本環境的方針,諸如:設立街道幸福設施、城市街道市容管理與改善、辦理共同管(線)溝整合與建置、城鄉與社區照顧環境建置、都市無障礙系統建置等理念。改善通學道路環境的同時,也為市區人行空間概念升級。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後強調,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改善完工後,透過整併調整原先停車格、電桿、樹穴等設施,解決既有人行道淨寬不足問題,使人行道大幅拓寬,達到淨寬150公分標準,創造更廣闊的人行道空間。此外更採納造型候車亭及家長等候區等設計,讓周邊環境有濃郁的文教區氣息。忠孝國中通學廊道的改善,受益的不只是學童與接送家長,周遭社區民眾及用路人也可以共享,不僅創造優質的步行與通行環境,注重無障礙設施的設置與易用,讓人行道及附屬設施回到「以人為本」的初衷,塑造出整齊美觀且適宜步行的街道,提供師生與用路人優質且安全的通行環境。

    工務局進一步說明,市府協助忠孝國中完成老舊校舍改建,包括學生活動中心及剛開始正式營運的地下共構停車場,解決周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達成市府、學校及社區三贏局面。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黃裕智科長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4年完成50所學校通學廊道工程,今天在第50所學校-板橋忠孝國中視察,並與板橋地區已改善完成的9所學校代表及民代一起共襄盛舉。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4年..
 
 
為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改善前,週邊人行道太窄,師生和居民行走不易險象環生
為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
 
 
以上為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改善前後對照相片,養工處整併調整原先停車格、電桿、樹穴等設施,解決既有人行道淨寬不足問題,使人行道大幅拓寬,創造更廣闊的人行道空間,完工後讓忠孝國中週邊人行道特別寬敞好行
以上為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
 
 
板橋忠孝國中通學廊道工程將家長接送區做好,受到家長們好評
板橋忠孝國中通學廊道工程..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剛完工的板橋忠孝國中通學廊道,並宣布4年達成「4年50所學校通學環境改善」的里程碑,期許市府養工處朝8年80所的目標邁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剛完工..
 
 
忠孝國中通學廊道工程將學校旁的候車亭一併改造完成
忠孝國中通學廊道工程將學..
 
瀏覽人次:562 人 更新日期: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