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願景工程正實現 NEW轉新北有夠力

願景工程正實現 NEW轉新北有夠力
  • 發佈日期:2021-04-15
  • 截止日期:2021-05-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4.14
    願景工程正實現 NEW轉新北有夠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2030願景正在逐步實現,從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的淡水河畔,漫步在海關碼頭古蹟、藝文休閒園區等景點間,許多市民發現這段河岸不論白天夜間變得漂亮好走,人行道與周邊環境的藝術感破表,拍照打卡分享的次數扶搖直上,這是淡水「亮點計畫」的成果,也是新北市實現2030城市願景的一處縮影。從點而面,新北市容環境正在改變,向著魅力無限的國際城市邁進。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今(14)日以「NEW轉城市『5 Go力』城市翻轉」為題作專題報告。詹榮鋒指出,新北市府團隊正在進行內在寧靜革命,侯市長上任後先從翻轉市政團隊內在思維著手,從打開公務員腦袋、打破局室單位界線,以大破大立的新思維,塑造行政團隊的新文化,解放市府同仁想像的框架,形成推動翻轉市政的新力量。剛落幕的雙北城市論壇舉辦地點五股「夏綠地」,就是以這股新力量,改變垃圾山的沈痾,化不可能為可能。

      詹榮鋒說,「翻轉城市」絕非口號,在市府內已經藉由青春山海線、五股「夏綠地」等團隊協作的專案,練就了翻轉城市的「5 Go力」:從最初的訂定計畫目標的「政策力」、接續盤點市府各單位行政資源與工具的「整合力」、再依業務特性分工落實的「執行力」,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不斷地與各領域專家、地方里長進行無數次折衷研商的「協調力」、最後是透過各類媒體與市民一同參與、分享市政建設成果的「行銷力」。

      扮演市府推動工程引擎的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NEW轉城市『5 Go力』就是市政建設升級版的SOP,也是侯市長強調六大面向中,以團隊合作興利除弊的『新領導』」,藉由市府團隊群策群力,陸續在新北市境內北、中、南推動服膺市政願景「新美學」的美學廊道: 109年在市區北端的淡水,成功完成台二乙線人行環境的改善,一段段舒適好走且處處有小驚喜的人行道,伴著旅人遊客走在山河夕陽美景中,旅遊質感大幅提昇。

      經歷去年密集與溝同協調與城市品牌行銷,市府團隊今年將實現新北核心區「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的空間環境改造,以板橋火車站到府中捷運站間的縣民大道為主,翻轉沿線商圈後門變前門,形塑都會林蔭大道的質感,並將改造範圍延伸至重慶路商圈及林家花園周邊的北門街、文化路,凸顯舊城的歷史紋理,這些改造都將匯集提昇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活動場域的氣氛。

      有北端的淡水亮點、核心區的板橋美學示範基地,在市區南端也有「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正在持續展開,配合新北美術館111年啟用目標,推動「陶、藝、山、水」四條特色人本友善路徑,提昇市民與遊客步行遊逛鶯歌藝術城的舒適性,同時也豐富沿途的美學感受,將基礎設施的改造融入地區環境藝術,帶動大漢溪兩岸的區域發展。

      從淡水、板橋到三鶯已經開始綻放新城市美學的魅力,城市美麗外在的改變,來自新北市府團隊自我淬鍊與提昇,從市政計畫遠景擘劃、資源盤點集中、分工合作實現、滾動溝通檢討、傳播共享成果,循著齊心合力的團隊文化, NEW轉新北市的城市願景,正在遍地點亮向未來的可能。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程科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工務局長詹榮鋒今(14)日以「NEW轉城市『5 Go力』城市翻轉」為題作專題報告,指出市府團隊透過資源盤點集中、分工合作及不斷滾動溝通檢討,陸續在新北市境內執行包括「淡水亮點計畫」、「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與「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扭轉新北城市願景。
工務局長詹榮鋒今(14)..
 
 
新北市工務局今年將展開新北核心區「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的空間環境改造,以板橋火車站到府中捷運站間的縣民大道為主,翻轉沿線商圈。
新北市工務局今年將展開新..
 
 
去年新北市工務局成功改善台二乙線人行道與周邊環境,大幅提升淡水地區旅遊品質。
去年新北市工務局成功改善..
 
 
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工務局推動「陶、藝、山、水」四條特色人本友善路徑,一方面營造安全舒適的人本環境,另一方面讓民眾在步行環境中感受屬於鶯歌在地的藝術氛圍。
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
 
瀏覽人次:711 人 更新日期: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