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確保新北大道7段道路品質 侯友宜夜間督工客串一日鋪路工

確保新北大道7段道路品質 侯友宜夜間督工客串一日鋪路工
  • 發佈日期:2019-10-07
  • 截止日期:2019-11-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04
    確保新北大道7段道路品質
    侯友宜夜間督工客串一日鋪路工
    【新北市訊】新北大道是往來新北市新莊、泰山及三重區的重要道路,重車出入頻繁路面負荷量大,新北市工務局列入本年度「專案道路改善計畫」路段加強路面鋪設。新北市長侯友宜於3日夜晚11時專程前往視察養工處施工團隊正在進行新北大道7段(青山路至壽山路160巷)夜間銑鋪工程,除慰問施工團隊之外,並親自扮演一日鋪路工體驗工程人員的辛勞。

    工務局表示,新北大道7段屬於省道台1線,大型重車出入頻繁、載重量也大,部分路口前常因重車急停急煞導致路面容易變形損壞,也有多處零星區塊修補及路面老化龜裂情形,影響市民行車安全,因此養工處特別將新北大道7段列為今年度「專案道路改善計畫」路段加強銑鋪。

    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夜晚親自前往現場視察,除了感謝施工團隊的辛勞外並表示經過一晚的努力,青山路至壽山路160巷道路已煥然一新,變得更加安全舒適,新北市民下次路過可以親自感受。

    工務局表示,本次改善之新北大道7段長約800公尺,施工路段係延續銜接去年度完成之新北大道7段(中正路至青山路)以及今年度9月初完成之泰山區新北大道7段(新北大道7段105巷至明志路3段)逐步推進及串聯。

    養工處說明,專案道路於施工前均會先確認該路段相關管線單位短期內有無計畫性挖掘案件,再針對路面上人手孔辦理降埋。而原有道路路基底層強度不足或疏鬆處,則會於全面鋪設前施作路基改善工程,以提升道路使用之強度。

    此外,考量民眾視覺觀感,養工處本次辦理新北大道7段(青山路至壽山路106巷)專案計畫,施工團隊特別調整瀝青面層密級配粒料之配比,採用最大標稱粒徑1英吋密級配新料鋪設,並採改質三型瀝青進行拌合,兼顧耐久性與外觀鋪面之緻密性。

    養工處指出,新北大道7段專案道路改善計畫工程於10月2日、3日兩天進行改善,鋪設完成後將有效提升路面承載力及耐用度,並嚴格控管管線單位在鋪設完成後2年內之計畫性挖掘申請,減少道路挖補情況,期盼能有效提升用路環境與品質。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科長游淳名 聯絡電話:22253299-420
    新 聞 聯 絡 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夜間督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夜間督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一日鋪路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體驗一日鋪..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工務局朱局長(左)交談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工務局朱..
 
瀏覽人次:1036 人 更新日期: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