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蘆洲正和街、樹林太平路「瓶頸道路」打通 提供市民安全舒適居住環境

蘆洲正和街、樹林太平路「瓶頸道路」打通 提供市民安全舒適居住環境
  • 發佈日期:2022-09-26
  • 截止日期:2022-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09.24
    蘆洲正和街、樹林太平路「瓶頸道路」打通
    提供市民安全舒適居住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瓶頸打通專案又添兩椿!工務局最近分別在蘆洲區正和街72巷及樹林區太平路,排除民眾在巷弄裡占用公有地的違建,將兩條瓶頸道路打通,讓附近居民免去繞道之苦,提供更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負責蘆洲區正和街的新工處表示,正和街72巷既有道路狹窄且彎曲,嚴重影響車輛進出,自今年7月起進行打通相關作業,將原正和街72巷占用公有地的建築物拆除、並協調管線單位遷移管線及移除樹木,使道路暢通連接至光華路65巷,解決正和街72巷至光華路65巷進出動線不良問題,大幅改善周邊巷道通行和救災問題。
      至於樹林區太平路則由養工處負責,養工處表示,太平路車流頻繁,在太平路與太順街路口附近巷弄道路用地,遭民眾搭蓋鐵皮屋長期占用,附近居民僅靠約3米寬既有巷道進出,影響通行和防救災。在養工處及樹林區公所等單位共同合作下,協調占用民眾自行拆除違建後,由樹林區公所進行道路工程,重新設置測溝、劃設標線,並解決交通不便、防災及救護等問題。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部分老舊社區巷弄狹窄,有妨礙交通與消防救災之虞,升格以來市府和區公所攜手合作,積極辦理道路交通改善,提供市民更便利、安全的用路環境。瓶頸打通專案為新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未來將持續推動專案,為民眾創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機能。   
      


    承辦單位: 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辦單位:養工處勞安品管科長劉弘哲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蘆洲區正和街72巷瓶頸打通
蘆洲區正和街72巷瓶頸打..
 
 
樹林區太平路瓶頸打通
樹林區太平路瓶頸打通
 
瀏覽人次:429 人 更新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