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精工耀眼 點亮新北 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登場

精工耀眼 點亮新北 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登場
  • 發佈日期:2022-09-26
  • 截止日期:2022-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09.26
    精工耀眼 點亮新北
    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登場
    【新北市訊】111年度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於今(26)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儘管疫情嚴峻,第一線工程團隊仍不分日夜為新北公共工程奉獻,優質的工程成果,帶給市民便捷、舒適的生活環境,讓新北市成為宜居幸福城。
    111年度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是新北市各局處及區公所最重要的年度盛會,今年總計有20件工程參與角逐,經過嚴謹評選過程,選拔出15件工程進入決選,最後評比出10件工程得獎,26日舉行頒獎典禮,由侯友宜市長頒發10件得獎工程團隊、3位個人貢獻獎同仁,及110年公共工程執行績優機關獎項。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已邁入第20年,除了重視品質管理、進度管理、具耐久性與容易維護管理等指標之外,今年並將節能減碳、防災與安全、環境保育及創新科技運用等項目納入評分。此外,為了鼓勵小而美的優質工程也能脫穎而出,本屆優質獎把工程規模區分為四級辦理評選,100萬元以上的工程,就可以報名參賽,以今年得獎的農業局「竹筍搬運道工程」來說,就是本屆規模最小的獲獎工程,撙節工程預算,以三生(生態/生產/生活)的設計底蘊,營造農民及遊客食農教育與環境教育場域,更串聯綠竹社區周圍觀音山各景點,創造出當地農村產業與經濟效益。
    侯友宜指出,得獎工程中規模最大的是捷運局的「安坑輕軌機電系統工程」,也是新北軌道建設三環六線中的一部分,新北市捷運局在淡海輕軌統包工程的招標階段,即周延考量新北市境內整體輕軌系統之相容擴充,讓安坑輕軌得以延伸淡海輕軌的設計成果,大幅提升國產國造配備使用比例。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明,今年公共工程優質獎獲獎工程類型多元,有城鄉局的「土城員和段青年社會住宅工程」、新工處的「光榮國小校舍整建工程」、「汐止區公八部分用地新闢工程」。養工處的「北門街人行時空廊道改造工程」、「忠孝國中人行及通學環境改善工程」。水利局的「藤寮坑溝/大窠坑溪水環境營造工程」、高灘處的「浮洲共融暨全齡遊具工程」及觀旅局的「瑞三礦業選煤廠修復工程」等。
    在個人貢獻獎方面,分別由捷運局副總工程司林逸羣、科長涂貫迪及新工處主任秘書黃崇豪等3人贏得殊榮。
    主辦單位採購處表示,新北市政府舉辦公共工程優質獎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評選,鼓勵優質廠商及專業技術人員參與公共建設,並激勵公共工程單位以此為典範,讓更多優良廠商與工程人員能夠積極參與投入新北市的建設,共創新北安居樂業的智慧城市。
    若想進一步了解「111年度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10件獲獎工程名單,可至新北市政府採購處官網www.cop.ntpc.gov.tw「首頁>工程品質管理>工程優質獎>本府優質獎得獎廠商」查詢。




    主辦單位聯絡人:採購處工程品管科長王承偉 聯絡電話:29603456-760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111年度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期勉工程單位再接再厲,提昇新北市公共工程品質。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111..
 
 
新北市工程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於26日舉行,得獎單位共同合影
新北市工程界一年一度的盛..
 
 
新北市工務局贏得110年公共工程績效考核第一名,於26日在111年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中一併授獎,由工務局長詹榮鋒代表機關領獎。
新北市工務局贏得110年..
 
 
新工處施作汐止區公八公園工程贏得111年度優質獎,得獎單位與侯友宜市長合影
新工處施作汐止區公八公園..
 
 
養工處施作北門街人行時空廊道改造工程,贏得111年度公共工程優質獎。
養工處施作北門街人行時空..
 
瀏覽人次:640 人 更新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