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汐止公8公園票選結果出爐 老街樂遊汐獲青睞

汐止公8公園票選結果出爐 老街樂遊汐獲青睞
  • 發佈日期:2020-05-15
  • 截止日期:2020-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5.13
    汐止公8公園票選結果出爐
    老街樂遊汐獲青睞
    【新北市訊】工務局本月1日推出「自己的公園自己決定」票選活動,邀請民眾在工務局臉書參加「汐止公8公園」票選特色主題風格,並將投票結果公布於工程圖輯隊臉書,宣布由「老街樂遊汐」方案勝出,未來新工處將結合老街童玩意象,將彈珠台、射氣球等遊戲融入公園設施,打造前所未有的人文特色公園,預計明年底正式啟用。

      為了讓民眾能共同決定公園主題,新工處特別於1日起在工務局臉書粉絲專頁「工程圖輯隊」舉辦為期10天的網路票選,將此次投票結果納入設計規劃,落實公民參與概念。最後「老街樂遊汐」方案以1158票打敗「遊汐水返腳」方案,成為汐止公8公園最終主題。

      新工處指出,此次獲勝的「老街樂遊汐」方案,以廟宇、老街結合全齡遊憩概念作設計。除了預計設有全齡活動廣場及體健區,考量公園位置鄰近百年歷史廟宇濟德宮與汐止老街,因此特別在人行步道部分設計燈籠意象的遮陰板,並融合童玩意象,規劃如撈金魚造型戲水區、射氣球意象攀爬區、彈珠檯造型跑跳區等,重現汐止人兒時在老街嬉鬧遊戲的光景,後續將加入民眾意見讓設計團隊參考,盼提供更完善的使用需求。

      新工處表示,位於汐止區公園路的公8公園佔地約0.8公頃,原先僅4成為市府土地,因鄰近市場,周邊時有民眾隨意棄置廢棄物、佔置攤販設備等,造成該地環境髒亂問題嚴重,為改善環境並美化市容,市府積極與私有地地主協議價購取得土地,進而促成公8公園興建,而公園最快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設計、明年底完工啟用,讓新北市民能一同共享全新的特色公園。







    主辦單位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幫工程司陳映如 聯絡電話:86871266-5405
    主辦單位 主管:新工處土木科長蔡柏坤 聯絡電話:86871266-5400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汐止公8公園開放民眾投票選擇自己喜歡的公園型態,最後由「老街樂遊汐」方案出線,將成為汐止公8公園最終主題。
汐止公8公園開放民眾投票..
 
瀏覽人次:811 人 更新日期: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