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新店陸橋拆除封閉北宜路一段 10月15日夜間車輛請改道

新店陸橋拆除封閉北宜路一段 10月15日夜間車輛請改道
  • 發佈日期:2021-10-13
  • 截止日期:2021-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10.13
    新店陸橋拆除封閉北宜路一段
    10月15日夜間車輛請改道
    【新北市訊】服務27年的新店區新店陸橋即將功成身退,拆除工程將於10月15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大梁拆除作業,屆時新店區北宜路一段(中興路口至新店路口)及能仁路(文中路至北宜路一段)將進行雙向道路封閉,請用路人改走新店路通行。
      工務局指出,新北市改制升格以來,已拆除多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而使用率低且樓梯墩柱占據大部分人行道的新店陸橋,是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評估,由養工處、交通局及新店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和里長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同時蒐集民眾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
      養工處說明,新店陸橋大梁拆除工程預計於10月15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展開,施工期間將封閉北宜路一段(中興路口至新店路口)及能仁路(文中路至北宜路一段)雙向車道,建議民眾提前改走新店路。另外,大梁拆除後之復舊工程僅使用部分車道或人行道,不影響車輛通行,全部工程預計10月20日完成。
      養工處強調,伴隨時代演變及人行環境設施的進步,陸橋使用率愈來愈低,新店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38座人行陸橋,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16座人行陸橋,未來將拆除板橋區成都陸橋等,並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市容景觀。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店陸橋即將於10月15日晚間11時起拆除
店陸橋即將於10月15日..
 
 
10月15日晚日11時起將拆除新店陸橋,屆時新店區北宜路一段(中興路口至新店路口)及能仁路(文中路至北宜路一段)將進行雙向道路封閉,請用路人改走新店路通行
10月15日晚日11時起..
 
瀏覽人次:435 人 更新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