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侯友宜出席建築師公會 籲攜手打造淨零城市與國際接軌

侯友宜出席建築師公會 籲攜手打造淨零城市與國際接軌
  • 發佈日期:2023-03-21
  • 截止日期:2023-04-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3.21

    侯友宜出席建築師公會
    籲攜手打造淨零城市與國際接軌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出席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感謝公會協助市府進行建照審查等業務,希望和公會攜手提升建築效能加速低碳轉型,提前達到2050淨零碳打造永續城市的目標,與國際政策無縫接軌。
      
    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於今(21)日於市府舉辦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現場將近有600位建築師公會會員出席,侯友宜市長感謝建築師公會長期協助市府建照協審、變使室裝、社區建築師及容移協審等專業行政工作。他表示,淨零排放打造永續城市,不僅是全球趨勢也是新北市長期努力的目標。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市府在2019年曾發表《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包括加入脫煤者聯盟城市、2020年率先簽署氣候緊急宣言、2021年宣布「零碳翻轉、新北先行」及推出2030三大零碳藍圖都是開全國之先。而具體作為則有三重第二行政中心碳中和、大型開發案納入零碳設計與八里淨零示範區等建設,短期可以看到成果。

    侯友宜強調,市府在2022年發布「新北市2050淨零路徑暨氣候行動白皮書」,配合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自111年3月1日起,要求集合住宅之新領建照必須按車位數預留電動車位;政府機關新建大樓中的公務車位需全部預留電動車位,其餘車位須留設30%。而在非住宅類之新建工程也將依環保局規劃期程辦理留設充電車位比例,期望所有建築工程共同推動淨零目標與世界接軌。
      
    工務局長祝惠美說明,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熱島效應及113年1月起申請開放空間獎勵案件,新北市推動「宜居建築」,在興建建築物景觀露台、複層立面等,除了要取得綠建築合格及標章外,也要取得建築能效1級標章,落實新北市2050淨零路徑暨氣候行動白皮書,朝零碳城市的目標邁進。







    主辦單位:建照科長廖瓊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99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新北市建築師公會第5屆第3次會員大會,感謝公會協助市府進行建照審查等業務,也希望和公會攜手合作,提起達到2050淨零碳打造永續城市的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出席新..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崔懋森理事長(右)共同感謝建築師們的協助,期許日後一同將新北市打造成永續城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與新..
 
 
新北市推動「宜居建築」,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將以取得黃金級綠建築及銅級智慧建築為目標努力,此圖為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完工模擬圖。
新北市推動「宜居建築」,..
 
瀏覽人次:414 人 更新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