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 促進三峽國光社宅繁榮 社區公園及道路闢建完成10月5日啟用

促進三峽國光社宅繁榮 社區公園及道路闢建完成10月5日啟用
  • 發佈日期:2020-10-05
  • 截止日期:2020-1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10.04
    促進三峽國光社宅繁榮
    社區公園及道路闢建完成10月5日啟用
    【新北市訊】三峽區國光段社會住宅區內社區型公園開闢完成,將於明(5)日正式完工啟用,成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開闢的第37處公園。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依照都市計畫規劃,道路開闢後將移由城鄉局接續三峽國光二期青年社會住宅之闢建,提供市民更多舒適安全的居住空間。

      新北市政府於104年開始實施「變更三峽都市計畫」,利用北大國民小學兩側閒置公有地闢建為社會住宅,除了提供更多市民安全且舒適的住所,也因應未來捷運三鶯線路廊通過,完善北大特區南北聯繫三峽市區的道路系統。

      新工處表示,為配合市府「變更三峽都市計畫」,新工處於社會住宅完工前進行區內公園及8條計畫道路之開闢,以及既有明渠改道箱涵等工程。其中一條道路為配合三峽國光一期青年社會住宅興建,已於107年5月完工通車,其餘7條道路及公園一起在今日完工。不過考量民眾通行安全及二期社會住宅施工需要,此次新闢的道路暫時只開放公園周邊2條通行,其餘道路將維持封閉至三峽國光二期青年社會住宅闢建完成後才會全面開放。

      至於公園部分,新工處說明,此次三峽區國光段社會住宅區內的新闢公園屬於社區型公園,園內設有1座滑梯及體健設施,不僅適合小朋友遊憩,銀髮族的長輩也可至公園散步、運動,讓附近住戶能享受親子共遊。

      工務局強調,市府跨局處工作小組於108年4月起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本次工程新啟用的公園為第37座公園,預計至今年底將達到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讓未來每萬名兒童平均享有共融特色遊戲場座數從原1.31座提升至2.56座,服務密度為全國最高。

      工務局表示,為實現居住正義,市府近年積極建設社會住宅,期望讓青年及弱勢族群都能居住在舒適安全的房子。此次國光社會住宅周邊道路及公園完工後,將讓整體交通路網更完善、促進地區發展,也提升生活品質。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86871266-5505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工務科潘彥辰 聯絡電話:86871266-5503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工處已於社會住宅區完工前進行8條計畫道路之開闢。
新工處已於社會住宅區完工..
 
 
三峽區國光段社會住宅區內的新闢公園屬於社區型公園,園內設有1座滑梯及體健設施。
三峽區國光段社會住宅區內..
 
瀏覽人次:721 人 更新日期: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