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點亮汐止、三重、永和公有地 新北拆違建設停車位與道路拓寬

點亮汐止、三重、永和公有地 新北拆違建設停車位與道路拓寬
  • 發佈日期:2019-10-14
  • 截止日期:2019-1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13
    點亮汐止、三重、永和公有地
    新北拆違建設停車位與道路拓寬

    【新北市訊】為活化被不肖人士長期占用的公有地,新北市透過「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強力掃除違章建築,更於最近將汐止、三重、永和區多處占用公有地違建收回,重新劃設為汽車及機車停車位及道路拓寬,增加民眾停車空間與通行便利。
      為遏止公有地搭蓋違建,新北市政府自106年起成立「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計畫,強力拆除中央和地方被長期占用的公有地違建,並經由跨機關合作,將公有地轉作綠地、道路拓寬、道路瓶頸打通及開闢公園等設施,截至9月底止,共計已拆除94案,收回達19.35公頃用地。
    拆除大隊說,例如汐止建成路公有地被長期占用搭建鐵皮屋並圍地耕作農,在今年4月依法強制取締收回後,考量該處周圍住宅林立,因此與國產署、交通局合作,興建汽車停車場,完成61格汽車停車格設置;三重區長榮路案則原屬財政局土地,遭長期占用並搭蓋兩層樓鐵皮屋作為私人居住及倉庫使用,經多次會勘且納入專案後,順利於9月拆除,並由市府財政局籌措經費,劃設 19格機車停車格。
    另外,永和區文化路上一處兩層樓違建,占用道路用地,嚴重影響人車及救災車輛出入,拆除大隊於今年5月強制拆除完畢後, 9月底已將原本剩餘3米寬的巷弄拓寬至6米,車輛通行更順暢,也提升用路人安全。

    工務局表示,拆除占用公有地不但扭轉市容景觀,也彰顯市府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之成效,利用零碎小土地整合提升居住環境,貫徹安居樂業的政策,也提醒民眾勿存僥倖心態,任意搭設違章建築。










    主辦單位聯絡人: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勳 聯絡電話22075911-802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永和區文化路一處兩層樓違建,占用道路用地
永和區文化路一處兩層樓違..
 
 
拆除大隊美樂地專案將永和區文化路一處兩層樓違建拆除,還路於民
拆除大隊美樂地專案將永和..
 
 
汐止建成路國有地被占用種菜
汐止建成路國有地被占用種..
 
 
汐止建成路國有地被民眾搭蓋鐵皮屋種菜
汐止建成路國有地被民眾搭..
 
 
汐止建成路國有地拆除後,交通局劃設停車格方便附近民眾
汐止建成路國有地拆除後,..
 
 
三重長榮路公有地遭民眾長期占用搭蓋兩層樓鐵皮屋
三重長榮路公有地遭民眾長..
 
 
拆除大隊拆除三重長榮路被民眾占用搭蓋鐵皮屋的公有地違建
拆除大隊拆除三重長榮路被..
 
 
三重長榮路違建拆除後,由交通局劃設機車停車格
三重長榮路違建拆除後,由..
 
瀏覽人次:1304 人 更新日期: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