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管線單位來相挺 新北道路更好行 養工處市政會議專案報告

管線單位來相挺 新北道路更好行 養工處市政會議專案報告
  • 發佈日期:2021-04-28
  • 截止日期:2021-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428
    管線單位來相挺 新北道路更好行
    養工處市政會議專案報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提升道路養護品質,打造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建制公共管線資料庫系統,成立智慧道路管理中心,提供更安全、安心的用路環境,一直是市府努力的施政目標。市府團隊要建設良好的用路環境,還需要轄區內的各管線單位協助處理,他們是市府團隊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長馮兆麟今(28)日以「新北管線好伙伴」為題,在市政會議作專案報告。他以去年7月剛成立的智慧道路管理中心說明,新北市轄區內各管線單位派專人代表進駐市府道管中心,協助處理新北市境內每日道路挖掘案件自主查驗,以24小時不間斷監控道路挖掘施工,從案件通報施工、道路施工品質、交維布設狀況、管線災害控管等,除了讓新北市道路品質持續提升,對於管線破損及災害處理橫向聯繫,及道路修復時效都有明顯加速許多,並可達到即早恢復道路通行目標。

    馮兆麟說,智慧道管中心成立後,平均每天約有67件道路挖施工並實施即時攝影,去年度發現路面施工品質不良有841件、道路交維布設不良有177件,透過即時監控要求施工單位立即改正,提升路面平整性及降低交通衝擊。此外,每日即時監控,施工逾時比例的問題,也從成立時的12.21%,下降至5.9%,減少用路人的不便。

    新北路平專案執行也有賴管線單位配合,以人手孔減量政策為例,107年減少945顆,持續提升至去年底達到減少2739顆。養工處也透過智能管理系統,找出亟需改善的路段,路面改善長度從107年220公里持續提升至至去年底達到465公里,持續提升道路服務水準,為市民用路安全做最好的把關。

    本次專案報告另一個重點是影響人行道通行環境的變電箱改善專案,馮兆麟指出,台電變電箱以整併或減量為優先考量,並與其他單位協調及討論調整變電箱位置,因應不同類型之人行道現況進行調整。例如:遷移至附近之公有土地、遷移至中央分隔島、箱體原地轉向等方式,選定出最適當的改善方法。馮兆麟說,本計畫針對人行道淨寬未達90公分的有390件分2年改善。在各單位共同努力改善下,去年已完成250件,進度超前11.6﹪。市府這項道路環境改善措施讓民眾有感,而反映希望市府協助,因此又陸續增列40件待改善處,總計改善430件。養工處將轄內人行道上之阻礙物逐年辦理改善,使新北市民行走在人行道時能更加順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聆聽簡報後強調,道路品質良窳,有賴市府各單位和管線單位共同把關,發揮兄弟情誼一起努力,提供新北市民安全、平穩的道路品質,共創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楊至中主任秘書 聯絡電話:22253299-51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養工處長馮兆麟以「新北管線好夥伴」為題,在今天市政會議做專案報告,說明新北路平、電箱遷移等專案執行成果及專案推動需要各管線單位協助處理,是市府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養工處長馮兆麟以「新北管..
 
 
智慧道管中心成立透過即時監控系統,減少道路挖掘、降低交通衝擊。
智慧道管中心成立透過即時..
 
 
蘆洲區南港里巷弄纜線清整成果。
蘆洲區南港里巷弄纜線清整..
 
 
板橋國慶路變電箱改善成果。
板橋國慶路變電箱改善成果..
 
瀏覽人次:608 人 更新日期: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