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新北積極遷移變電箱 改善通學廊道 道安會報獻成果

新北積極遷移變電箱 改善通學廊道 道安會報獻成果
  • 發佈日期:2021-09-29
  • 截止日期:2021-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9.28
    新北積極遷移變電箱 改善通學廊道
    道安會報獻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打造以人為本的通行環境,由工務局養工處於負責的變電箱改善計畫和通學廊道計畫,其中變電箱改善專案,至今年9月累計已改善385件,執行率達90%,預計今年底第一階段可達標,完成總目標430件。而改善全市50所學校週邊步行環境的通學廊道計畫,目前已完成32所學校,距完成目標已不遠,讓民眾行走時更順暢。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28日在市府道安會報中指出,侯友宜市長上任後,積極打造無障礙通行環境,責成養工處落實人本環境施政目標,提供民眾友善安全的人行環境。自109年起規劃「新北市轄內變電箱影響人行道通行環境改善執行計畫」,以階段性方式逐年改善全市現存於人行道上的變電箱。第一階段首先針對因變電箱而導致人行道淨寬不足90公分,且嚴重影響行人通行的案件辦理改善,經台電公司檢討變壓器負載情形後,以整併或減量變電箱作為優先考量,使人行道淨寬符合法令規定。
      養工處說明,在協調變電箱遷移過程,會同台灣電力公司、經發局、交通局、區公所及當地里長共同逐案會勘,協商選定變電箱改善方法,每月定期召開會議追蹤改善進度。光是去年就超前改善完成250件,加上今年待改善的180件,兩年總共可完成430件變電箱改善,未來也將以每年改善100件做為目標,讓行人步行空間不再受阻礙。
      此外,針對市府108年起執行的通學廊道改善計畫,工務局預計以4年時間改善50所學校周圍人行步道。養工處表示,除了每年編列預算外,也積極爭取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對學校周邊環境做整體改善,自108及109年分別改善了11及15所,今年目前已完成6所,尚有6所改善中,總計今年底可完成38所學校週邊通學廊道改善。
      養工處強調,打造人本環境是侯友宜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雖然全市仍存有人行道鋪面老舊不平整、行人動線狹窄不連貫及照明不足等問題,但礙於預算有限,目前市府主要以學校周邊環境為優先改善區域,同時工程團隊也會於規畫設計階段與校方進行合作,將代表學校的特色元素融合於工程中,使每間學校都能有各自的特色,例如近期完工的板橋區新埔國中,在改善完後更是被當地居民稱為「五星級的國中」,深獲地方好評,後續工程團隊持續努力,打造人本舒適的道路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黃科長裕智 聯絡電話:(02)2225-3299轉721
    新聞聯絡人 :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新埔國中週邊環境障礙物多,新北市政府進行通學廊道人行環境改造計畫前
板橋新埔國中週邊環境障礙..
 
 
板橋新埔國中通學廊道完工後,通行環境順暢許多
板橋新埔國中通學廊道完工..
 
 
板橋區文化路1段20號,人行道上原有大型電箱,造成行人通行不便
板橋區文化路1段20號,..
 
 
板橋區文化路1段20號前,電箱移除後人行環境至為方便
板橋區文化路1段20號前..
 
瀏覽人次:706 人 更新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