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板橋沙崙陸橋7月30日拆大梁 夜間封閉篤行路2段

板橋沙崙陸橋7月30日拆大梁 夜間封閉篤行路2段
  • 發佈日期:2021-07-28
  • 截止日期:2021-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7.28
    板橋沙崙陸橋7月30日拆大梁
    夜間封閉篤行路2段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加速改善無障礙人行環境,由養護工處辦理的板橋區沙崙陸橋拆除工程,將於7月30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大梁拆除作業,屆時板橋區篤行路二段 (溪北路至篤行路二段130巷範圍) 將進行全線道路封閉,提醒民眾改由周圍的大觀路三段、板林路及溪北路通行,並依現場義交指揮配合改道。

      養工處說明,位於板橋沙崙國小與溪北公園間的沙崙陸橋現況使用率低,且樓梯墩柱占據大部分人行道空間,為了還給行人友善通行環境,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通過評估,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同時蒐集民眾意見,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

      養工處表示,沙崙陸橋拆除工程將於7月30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施作,現場進行陸橋大梁拆除吊離作業,必須全線道路封閉,請用路人提早改走板橋大觀路3段、板林路及溪北路。其餘拆除及復舊階段僅使用部分車道或人行道,皆不會影響車輛通行,全部工程預計於8月5日完工。

      伴隨時代演變及平面交通人行環境設施進步,陸橋使用率日趨低微。養工處表示,沙崙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35座人行陸橋,拆除完畢後全市將剩下119座人行陸橋,後續還將拆除新店區錦秀陸橋等使用率低的陸橋,並持續評估待改善陸橋,提升市容景觀,也讓新北市往友善城市發展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板橋沙崙陸橋將於7月30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大梁拆除作業,屆時板橋區篤行路二段 (溪北路至篤行路二段130巷範圍) 將進行全線道路封閉。
板橋沙崙陸橋將於7月30..
 
 
板橋沙崙陸橋拆除之封路改道圖。
板橋沙崙陸橋拆除之封路改..
 
瀏覽人次:667 人 更新日期: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