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變電箱不再阻礙通行 三重光復路、蘆洲民族路人行道煥然一新

變電箱不再阻礙通行 三重光復路、蘆洲民族路人行道煥然一新
  • 發佈日期:2022-11-01
  • 截止日期:2022-1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1.10.30
    變電箱不再阻礙通行
    三重光復路、蘆洲民族路人行道煥然一新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改善三重、蘆洲地區人行環境、打造宜居、人本城市,針對人口密集地區及學校周邊環境進行人行道更新、拆除使用率低之陸橋等施工。近期分別在三重光復路及蘆洲民族路進行人行道改善,排除變電箱占用及完成設施整併遷移,兩案總工程費合計1億9,650萬元,皆已在10月中旬如期完工,提供當地居民更加安全、友善無礙的通行環境。  
    養工處表示,位於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及科技園區周邊人口密集的三重區光復路1、2段及興德路人行道,本路段原先人行道設施較老舊、停車空間不足,且變電箱、電桿、路樹、消防栓多阻擋行人通行。人行道工程自110年10月31日開工,於111年10月中旬完工,拓寬更新共1,780公尺、路面銑鋪30,082平方公尺、停車彎設置約240格機車停車位及7處路口行穿線拉直並增設庇護島,大幅提升人行空間及路面平整度。經養工處邀集交通局、消防局、台電公司、中華電信、三重區公所等單位協調後,將此路段近百座設施進行整併遷移,其中28座變電箱、29根電桿、15處消防栓及11座中華電信箱體全數遷移至新拓寬的人行道設施帶中。同時,將原有路樹改種小根系樹種,以改善人行動線確保行人安全並兼具綠化市容功能。  
      另一案蘆洲民族路(民族路384巷~民族路85巷)全長約800公尺,人行道路寬度僅15公尺,且變電箱、電桿、路樹、消防栓多,導致行人無足夠的通行環境。本次工程自111年2月28日開工,於111年10月中旬完工,經養工處邀集交通局、消防局、台電公司、中華電信、蘆洲區公所等單位協調後,利用原本路邊停車格間的畸零空間配置島式設施帶,將15處路燈桿、17座號誌桿及控制箱、15座電箱、23根電桿、4處消防栓及8座中華電信箱體等公共設施遷移調整,保留施帶間的汽機車停車格供民眾使用,並改善5處路口行穿線,將原有行穿線拉直遠離路口,除提供寬敞無阻礙的通行空間,也確保行人動線安全,給予在地民眾安全、舒適、方便的城市道路。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推動人本環境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自109年開始至今共施作521處變電箱遷移,並持續與台電及各單位評估待改善案件。市府也有計畫地針對全市各行政區整體進行改善,尤其是校園周邊及人口密集地區,例如已完工的三重區正義南路、厚德國小、重陽國小、碧華國小等校園周圍以及同樣今年10月完工蘆洲區民族路都是優先改善路段,三重正義北路人行道工程也即將完工,期待創造友善人行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黃科長裕智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三重光復路原先人行道老舊易積水且通行空間不足
三重光復路原先人行道老舊..
 
 
三重光復路人行道改善後大幅提升行人通行空間及安全
三重光復路人行道改善後大..
 
 
蘆洲民族路人行道原先受電箱及其他公共設施阻斷行人通行空間
蘆洲民族路人行道原先受電..
 
 
蘆洲民族路人行道改善後將設施遷移至原本路邊停車格間的島式設施帶,讓通行空間更順暢
蘆洲民族路人行道改善後將..
 
瀏覽人次:677 人 更新日期: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