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 春節道路維護不打烊 即日起至2月5日全市禁挖

春節道路維護不打烊 即日起至2月5日全市禁挖
  • 發佈日期:2023-01-20
  • 截止日期:2023-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2.01.20
    春節道路維護不打烊
    即日起至2月5日全市禁挖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道路維護不打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為使民眾享有良好舒適的道路品質,除了宣布春節期間道路全面禁挖,也將持續針對轄區內道路進行巡查維護,由各區公所及道管中心一同加入為民服務的行列,不因春節假期而鬆懈。
      為了確保民眾在農曆新年期間用路安全,工務局宣布,自112年1月7日起至2月5日止將全面實施道路禁止挖掘措施,讓民眾春節返鄉行車順暢,旅途平安。
    工務局表示,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如看見道路有坑洞、凹陷、龜裂、孔蓋破損不平、交通標線損壞等現象,可透過全年無休24小時的通報系統反映,養工處受理案件後會立即登錄於「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網站,並依權責分派給各單位路平窗口聯絡人員加速進行處理,同時追蹤後續進度。
    道路坑洞部分將盡速於4小時內完成修補,其他類型案件同樣也會在4小時內完成第一階段處理,以確保民眾在春節返鄉期間,在本市享有安全又舒適的行車環境。
    此外,工務局強調,道路如遇管線嚴重破損發生漏水或漏氣等緊急災害時,本市智慧道路管理中心於接獲通報後,將立即轉知相關管線單位派員前往處理,透過遠端即時影像監控,隨時掌握現場修復情形,達成災害零時差的有效管理。
    工務局提供以下多種通報方式,歡迎民眾加以使用:
    (一)路平報馬仔免付費電話通報專線:0800-060-160
    (二)新北市境內1999專線
    (三)網路受理: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網址:https://rdm.ntpc.gov.tw/road








    資料詳洽:養工處道路養護一科科長俞裕軒 電話:2225-3299轉42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農曆春節10天假期,新北市道路維護不打烊
農曆春節10天假期,新北..
 
 
為了使民眾享有良好舒適的道路品質,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宣布自即日起至2月5日止,全面實施道路禁止挖掘措施,讓民眾春節返鄉行車順暢,旅途平安,道路維護不打烊。
為了使民眾享有良好舒適的..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如看見道路有坑洞、凹陷、龜裂、孔蓋破損不平、交通標線損壞等現象,可透過全年無休24小時的通報系統向新北市養工處反映,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如看見..
 
瀏覽人次:361 人 更新日期: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