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板橋國光陸橋拆除中正路部分路段封閉109年5月22日至24日車輛請改道

板橋國光陸橋拆除中正路部分路段封閉109年5月22日至24日車輛請改道
  • 發佈日期:2020-05-29
  • 截止日期:2020-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5.20
    板橋國光陸橋拆除中正路部分路段封閉
    109年5月22日至24日車輛請改道
    【新北市訊】為加速改善無障礙人行環境,新北市政府拆除陸橋行動,將於5月22日、23日夜間11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板橋區國光陸橋拆除工程,屆時請車輛及民眾改由「中正路372巷-智樂路-公館街-國光路」通行,施工期間請用路人依各工區改道動線及義交指揮下配合改道事宜,也請忍耐一時施工不便。拆除後人行空間將變更寬敞,通行也更為安全便利。

    新北市政府自改制升格以來,已拆除多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通過評估,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同時蒐集民眾意見,於取得共識確認後方定案執行拆除工程。

    養工處表示,板橋國光陸橋拆除工程分3個階段進行,其中僅第2階段 (大梁拆除吊離工程)為5月22日、23日夜間23時起至翌日上午6時進行陸橋大梁拆除施工。國光陸橋位於板橋中正路上,是板橋往來新莊的重要幹道,計有公車307、310、810、857、796等多條公車必經之路,施工封閉道路期間車輛請提早改由中正路372巷或國光路通行。

      養工處強調,為期加速無障礙人行環境改善進度,後續會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市容景觀,降低維護經費,將美麗及寬闊翱翔的天際線還給市民,讓新北市往友善城市發展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養工處表示,新北市升格至今已經拆除21座陸橋,國光陸橋拆除後將陸續拆除三重區和平陸橋、三重國小陸橋、板橋區小東門陸橋、新店大鵬陸橋和板橋民權陸橋等共6座,統計至今年底約可拆除近30座使用率不高的陸橋,落實人本環境的施政目標。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維護科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圖為板橋中正路上的國光陸橋,即將於5月22日晚間起走入歷史,是新北市升格後拆除的第22座陸橋。
圖為板橋中正路上的國光陸..
 
瀏覽人次:410 人 更新日期: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