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FB
  • 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工務新聞-三重區打造友善通學環境 碧華、厚德國小通學廊道均完工

三重區打造友善通學環境 碧華、厚德國小通學廊道均完工
  • 發佈日期:2020-05-29
  • 截止日期:2020-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5.22
    三重區打造友善通學環境
    碧華、厚德國小通學廊道均完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了建構友善通學環境,積極改善校園周邊人行道,讓孩童安心上學。工務局表示,今年預計改善15所學校,其中三重區部分,繼三重國小、重陽國小改善完成後,碧華國小及厚德國小通學廊道也在近日宣告完工,希望除了讓師生受惠,連帶周遭通勤民眾及商家也能共享舒適的人行環境。
      碧華國小及厚德國小均位於人口密度高的三重區,市府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保障學童通學安全等需求,於侯市長上任後陸續展開人行道改善工程。
      養工處說明,碧華國小臨近捷運徐匯中學站及三和國中站,附近除了有新北高中、碧華國中外,也靠近慈化公園及碧華寺,屬於通勤、通學、休憩需求路段;本次工程除了增加人行道透水面積、設置符合規範無障礙通行道外,也特別調整人行道配置,將電箱、燈桿、號誌桿及路樹一併遷移至設施帶,打造寬闊人行空間,並將靠近五華街的7支電桿下地,將纜線整併進新設弱電管溝,讓天際線更乾淨明朗。
      至於厚德國小方面,養工處指出,原先靠近忠孝路一、二段的人行道空間遭自強陸橋墩柱、公車站、路樹、路燈及號誌桿等阻擋,導致行人通行動線狹隘且不便於嬰幼兒推車及輪椅族通行,影響民眾通行權益。
      養工處表示,目前已將厚德國小既有人行道翻新及拓寬、預埋纜線下地共同管道,並同樣將障礙物移入設施帶,整併原人行道上的路樹,加強環境綠化,提昇整體市容景觀。
      此外,今年3月更配合「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檢討位於厚德國小旁的自強陸橋使用率,並考量階梯墩柱嚴重佔據人行空間,透過此次改善工程一併辦理陸橋拆除。
    工務局表示,市府自升格以來,已陸續改善18所學校周邊人行道,拆除21座使用率低的陸橋,未來將會持續落實人本環境施政目標,提供民眾友善安全的人行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廖學志副總工程司 聯絡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 電子信箱:ag7956@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三重碧華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前,人行道空間遭路樹阻擋
三重碧華國小通學廊道改善..
 
 
三重碧華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後,將原人行道上的路樹整併遷移至設施帶
三重碧華國小通學廊道改善..
 
 
三重厚德國小靠近忠孝路一、二段的人行道空間原先遭路樹阻擋
三重厚德國小靠近忠孝路一..
 
 
三重厚德國小通學廊道改善工程,將障礙物移入設施帶,整併原人行道上的路樹
三重厚德國小通學廊道改善..
 
瀏覽人次:1245 人 更新日期:2020-05-29